寶貝從讀幼稚園時,就常跟我要求想要一個弟弟或妹妹,但之前和老公也沒打算要在生一隻,畢竟當初是雙薪家庭,生了小孩也不知道該找誰照顧,畢竟我們的父母都不太方便幫我們照顧小孩,若交給保母照顧,我們也不放心,雖然保母是專業的,但終究還是外人麻~

所以囉!生第二個小孩,一直不在我和老公的人生計劃中,所以寶貝每次和我要求想要弟弟妹妹時,只能安撫他說:因為媽媽要上班呀!生了弟弟或妹妹,會沒有人照顧他,而且爸比和媽咪,只有你一個寶貝,這樣全部的愛都給妳喔!但是生了弟弟或妹妹,就要分一半的愛心給她了喔!每次說到這,寶貝會想了一下,但之後還是會繼續和我要求說別人都有弟弟妹妹,只有他沒有。每次說到這,我都在想現在生育率這麼低,怎麼可能大家都生兩三個呀!獨子或獨女的應該瞞多的呀!怎麼寶貝每次都說他們班同學都有弟弟或妹妹= =|||雖然不知道寶貝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啦!但是他真的跟我提了好多次,況且每次在公園玩時,她看到小小朋友,都會主動去照顧他們,看來她真的很想當姊姊!在家也常常自言自語的一個人在玩,每次我和老公看到他常自言自語在玩時,說真的,我們那時都有動搖要不要在生第二隻了,但為了讓家裡生活品質好一點,所以往往又打消了念頭!

但這次會生老二,哈~也是個意外!因為不小心有了,當下我和老公想了好久,到底要不要留下來?畢竟我也快30歲了,如果真的要生的話現在也差不多該生一生了,我可不想當高齡產婦呀!而且老二和老大也差了快七歲,生下來也不是玩伴了吧!所以當下真的想了好多,但又覺得當獨女的寶貝,等我和老公都老的時候,他長大一定會很辛苦,遇到事情都只能自己解決,完全沒有手足可以分擔和討論呀!後來決定要生下來時,告知姊姊我懷孕的事,他開心的不得了…呵~當下看到他那笑容,覺得我和老公的決定是對的!雖然放棄了工作,在家當個全職媽媽,生活品質雖然不比之前,但每天可以看到兩個女兒的成長,比什麼東西都值得了~也辛苦了一個人在外奮鬥的老公!

現在妹妹終於出生了,每次看到寶貝女兒一早起床,第一件事一定是先看他的妹妹,才會去刷牙洗臉準備上學~

每次聽到她的妹妹哭,他總是跑得比我快,去看他的妹妹怎麼了~

每次我必需要出門採買家裡的東西時,女兒總是跟我說,他可以一個人在家照顧妹妹,如果真的不行他在打電話給我~

每次出門,老是想帶自已存的零用錢,買妹妹的東西送他~

每次他總是主動的想照顧他的妹妹,很多事情甚至我不用說,女兒就主動會幫我分擔~

這些媽咪都看在眼裡~妳真的是個很懂事很貼心的小寶貝,雖然你的妹妹還小,還不懂她的姊姊對她有多好,但等他長大時,你們一定會是感情最好的姊妹

爸比媽咪相信你一定是最棒的姊姊,以你為榮^^


DSCN0094  

剛出生的妹妹,軟軟的很難抱,但姊姊還是很努力的想抱好妹妹~

DSCN0097  

抱著妹妹我好開心喔^^

DSCN0082  

三不五時就跑來看妹妹在做什麼的姊姊~

DSCN0129  

妹妹在學趴趴抬頭,姊姊和你一起努力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姊妹 姊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娃 的頭像
    艾娃

    ╭☆我們這一家 ♪♬-

    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